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台商若回台設總部 游錫堃:對經濟幫助大

2020/7/28 15:56(7/28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建議新南向海外台商回台設立總部,他認為若能將研發技術及金流等回饋回台,對台灣經濟發展幫助很大,會將各方建議轉達相關部會。

游錫堃上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等人陪同下,會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劉樹添等一行人。

立法院會後透過新聞稿指出,游錫堃曾在2015年出席泰國台商總會週年慶暨總會長交接,劉樹添特別表達感謝,並提到海外台商相當支持新南向政策,新南向海外台商約4萬多家企業,早期投資原材料配件都和台灣連結,後期因自製率提升及東協互免關稅,已和台灣斷線。

劉樹添說,如果政府能夠讓這些海外台商,在台灣成立公司、設立總部負責接單、開發、推動品牌政策,把海外台商資金跟擁有的條件回注台灣,增加經濟活絡及建立外籍移工人力平台,讓台商更能全力拚經濟外交。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很樂意成為政府與民間溝通的橋梁,全台有70幾萬的東南亞外籍移工,他們對台灣有基本了解且語言相通,如果可以在他們回母國時媒介給台商,對於海外台商的人力資源及經濟交流也很有幫助。

游錫堃說,對於劉樹添建議新南向海外台商回台設立總部,他認為如果能將研發技術及金流等回饋回來台灣,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幫助很大,有機會他會將各方建議轉達相關部會。

隨後雙方並就勞工失業率、經濟外交、外籍移工人力資料庫等議題交換意見,晤談約一小時後結束。(編輯:林興盟)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