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政見發表會 吳益政要陳其邁答高雄負債解方

2020/7/29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9日電)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今天談到週六的政見發表會,這幾天跟幕僚練習如何傳達自己的理念。另外,他也要請問民進黨對手陳其邁,如何解決高雄負債與財政結構問題。

對8月1日政見發表會準備情形,吳益政上午拜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政治是專業問題,如何把背後邏輯跟政策理由轉成一般民眾能理解的,是這幾天的功課,也抽空跟幕僚練習如何傳達自己的理念。

吳益政說,要談出政策的深度及內行,並讓各種政策在地化。若參選人自己對城市沒想像、沒情感,政策由幕僚東拼西湊,可能會講一漏九。

針對政見發表會提問,吳益政表示,要請教陳其邁對高雄3000億負債有何具體可行解方,「這不是說中央跟我關係好就可以解決的」。另外則是財政自主權,希望談談高雄統籌分配款的結構性問題。

吳益政認為最重要的是建立公平常態制度,讓高雄賺的錢可以留在高雄。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高雄市長應專業、內行、懂中央,他說「要拍馬屁我也會」,但中央跟地方該應是對等、互助關係,而非上對下的關係。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週六下午2時30分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地下2樓大禮堂舉行。陳其邁、李眉蓁、吳益政3人報到後抽籤發言順序,每人申論5分鐘;發問人提問後,每人回答5分鐘;結論5分鐘。(編輯:孫承武)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