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70週年 總統:未來繼續攜手合作兒少發展

2020/8/15 12:48(8/1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5日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天舉辦70週年慶祝茶會,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她表示,家扶不只是助人者,也是兒少福利的倡議推動者,未來政府民間將繼續攜手合作,促進兒少發展。

家扶基金會從1950年創辦初期接受外國善心幫助開始,到成為獨立自主的兒童福利機構,目前全台有24所家扶中心,國際服務則設置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越南、柬埔寨、約旦和菲律賓等據點。

基金會今天在位於台中市西區新落成的扶幼館,舉辦70週年慶祝茶會,邀請蔡總統與各界善心單位代表一同見證。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家扶在台的70週年,有新落成啟用的扶幼館,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創新服務,家扶至今已幫助國內外50多萬名孩子,服務的觸角多達35個國家,她去年也曾到彰化的家扶中心參訪,對於家扶各項的運作與成果印象深刻。

蔡總統說,家扶70年來有許多創舉,也成為台灣社福政策重要的基礎,4年前她曾談到說,政府要推動計畫,為經濟弱勢的孩子設立個人帳戶,協助打破貧窮循環的模式,4年過去了,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從無到有,在家扶夥伴與民間團體的協助下,不僅完成立法工作,目前在全國可以申請的人當中,已經有一半的人開戶。

提到在場長期支持家扶的13個愛心單位,蔡總統表示,她要特別感謝大家的協助,一同與家扶凝聚更大的力量,為台灣做服務,扶幼館也是眾人累積的成果,代表家扶的用心和堅持,未來這裡的功能將會非常多元,包括社工專業研究發展中心,協助弱勢兒少家庭的機能訓練與教育,還有發展國際NGO的交流中心,也成為很多人的家。

至於政府政策,蔡總統說,政府這幾年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在兒少保護、反毒、長照、幼托照顧與身心障礙等領域,都推出很多新的政策,而且預算也大幅增加,在各個社會角落打拚的社工夥伴,都是政策的重要推手,政府已逐年增聘社工人員,調高公部門的社工薪資,民間單位也檢討薪資結構,讓社工可以在工作上得到更多支持。

蔡總統強調,未來會滾動式修正各項政策,來提升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家扶在台灣70年,扮演「好的撒馬利亞人」角色,不只是助人者,也是兒少福利的倡議推動者,未來政府民間將一起繼續攜手合作,把更多的構想化為具體的政策與行動,來幫助更多的孩子,促進兒少福利發展。(編輯:謝雅竹)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