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豬放寬進口 江啟臣:不排除上街頭

2020/8/31 12:40(8/3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王承中台北31日電)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捍衛人民的健康,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若蔡政府一意孤行,未來不排除上街頭。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國民黨今天發動22個縣市議會黨團同步舉行「拒絕瘦肉精豬肉,捍衛全民健康」記者會;江啟臣上午在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縣議長吳秀華以及多位國民黨籍台東縣議員的陪同下,在台東縣議會主持記者會。

江啟臣說,國民黨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捍衛人民的健康,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蔡政府草率倉促決策作法,用一場記者會決定,不接受國會監督、不顧全民健康,將要求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把放寬美豬進口限制的決策說清楚。

他指出,民主國家當人民對政府政策有疑慮時,為政者有責任對民眾說清楚,這也是國民黨要求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原因。

江啟臣表示,政府若一意孤行,獨裁獨斷,當民意無法反映時,一定走上街頭,不要懷疑國民黨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決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上午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針對瘦肉精豬肉的管制,約有8到10個縣市已訂定相關自治條例,尚未訂定自治條例的縣市,如新北市,很快會修訂自治條例。

王育敏表示,蔡政府先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再提供風險評估報告,明顯本末倒置,更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國民黨將聯合各執政縣市及議會強力監督,拒絕瘦肉精美豬,絕不讓民進黨把民眾健康當兒戲。

與會的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本週將提案修正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希望瘦肉精零檢出。(編輯:謝佳珍)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