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擬推食安公投 綠:製造亂象為主席保衛戰

2020/9/2 18:37(9/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政府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現在要的不是「公投」,而是一起「共同」守護大家健康;國民黨現在搞公投,無非是想再製造2018年公投亂象,也只是為了江啟臣的主席保衛戰。

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未來除了透過立法院黨團,進行強力監督,也會與各界共同發聲,甚至不排除上街抗爭,更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

對此,顏若芳回應指出,在這關鍵時刻,台灣要掌握機會,朝野合作、中央地方合作,用合作取代對抗,現在要的不是「公投」,而是「共同」,一起「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信用,讓台灣走出去。

顏若芳說,國民黨現在什麼都要搞公投,目的無非是想再製造一次2018年的公投亂象,也只是為了江啟臣的主席保衛戰,當年開放的是國民黨,現在反對的也是國民黨,「國民黨的標準到底是什麼?請問國民黨是不是也要用公投否定過去的自己?」

顏若芳呼籲,國民黨不要因為政黨利益,傷害國家利益,請國民黨看向世界,不是看著中國,民進黨會做好溝通,做好標示,做好配套,也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顏若芳表示,對於藍營縣市要制定自治條例零檢出,距離正式放寬還有一段時間,相信行政院會持續溝通釋疑。

政府宣布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可輸台,並要設置百億養豬產業基金作為產業因應衝擊使用;民進黨中常委鍾佳濱、蔡易餘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提醒行政院要好好規劃養豬產業基金。

與會人士轉述,來自屏東縣的鍾佳濱在中常會轉述提到,屏東豬農認為,只要標示清楚,不要讓美國豬混充台灣豬,台灣豬沒有在怕美國豬,豬農對自己的品質有信心,但要求嚴格執行標示、標示產地來源。(編輯:黃國倫)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