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員資格勝訴 南市議員蔡秋蘭:後續看民進黨中央

2020/9/30 16:33(9/30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台南市議員蔡秋蘭提出確認之訴,法院判決黨員資格存在確定,蔡秋蘭今天表示,能重新加入民進黨市議會黨團運作,當然最好,但後續要看中央黨部的態度。

蔡秋蘭不滿民進黨於民國103年間,以她未在台南市議長選舉中亮票為由開除黨籍,提出確認之訴。高院更一審判決蔡秋蘭黨員資格存在,案經最高法院駁回民進黨上訴而確定。

蔡秋蘭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因尚未收到法院判決,後續的做法可能還要研究一下,如果能回到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當然最好,但還是要先看中央黨部的態度和做法,一切就順其自然。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蔡秋蘭的黨籍仍要由中央黨部來認定,黨團要先向中央黨部確認後,再來開會討論是否讓蔡秋蘭回到黨團運作。

邱莉莉表示,黨內雖有黨籍議員為當然黨團成員的內規,但成員若有違反黨團一致性行為時,也可經黨團成員開會形成共識來做個別處理,將儘快針對此事召開黨團會議討論。(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