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長陳國恩退休 臉書貼感謝文告別

2020/10/1 14:30(10/1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海巡署長陳國恩日前請辭退休,海巡署長室臉書專頁昨天貼文提到,海巡署是陳國恩公職生涯最終站,擔任公職期間,可和最棒團隊並肩作戰,守護國家安全,是他這輩子最大光榮。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長陳國恩9月間傳出請辭,他說,申請提早退休是要照顧家人。

陳國恩昨天在他任內設置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感性貼文告別。

陳國恩說,9月30日是他任職海巡署長最後一天,也是公職生涯最終站,謝謝大家陪伴。他在警政署服務38年、國安局516天,最後來到海巡署任職1年7個月。

陳國恩表示,退休前夕,很榮幸能獲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特等服務獎章、國安局頒發一等磐石獎章及海洋委員會的一等海巡專業獎章等殊榮,人生旅途能與最棒團隊並肩作戰,一起守護國家安全,是他這輩子最大光榮。

陳國恩說,擺在他心中最重要的是傾聽同仁真實聲音,以務實態度面對同仁難題與困境,讓同仁能專注捍衛治安、守護國土,執勤無後顧之憂。他相信,照顧同仁的意志,不會隨著他離開而熄滅,會有繼承者永遠傳承這份溫暖。

陳國恩表示,41年半公務生涯承載很多回憶,與大家道別,是最不捨的一件事,再次向大家說感謝,他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可放下重擔,回家陪伴家人,後面的事就交給大家,「最後一次,我愛你們。」

陳國恩貼文獲得近3萬名網友回應、按讚,有網友提到感謝陳國恩替海巡署帶來的改變,且願意傾聽基層聲音。(編輯:吳協昌)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