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豬退出校園修法傳綠委撤簽 林淑芬:遺憾

2020/10/28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溫貴香、郭建伸、王揚宇台北28日電)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日前提案,修法確保學校供應的膳食禁用含乙型受體素之肉品及其加工品,但有民進黨立委撤回連署,林淑芬今天對此表達遺憾。

林淑芬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第23條,為了維護學生飲食健康與安全,明定學校供應膳食其食材禁止使用含乙型受體素(β-agonist)之肉品及其加工品,並獲得跨黨派立委的連署支持。

原本這項提案,民進黨部分有立委洪申翰、江永昌、吳玉琴、陳亭妃、高嘉瑜5人連署,但據了解,有部分民進黨立委撤回連署。對於連署立委又撤簽,林淑芬僅表達遺憾。

對於撤簽立委中有人指稱受到民進黨團壓力,2位不願具名的民進黨立委表示,已經撤簽。不願具名的立委說,黨團認為民進黨立委應該與黨團的態度一致,在學校部分本來就都用國產的產品,所以應該沒有這個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受訪指出,撤簽好像是個別立委的決定,因為行政部門有跟連署的立委溝通過,教育部、農委會、衛福部等,都在委員會與立委溝通過。

莊瑞雄說,黨團沒說、也沒必要去刻意請立委撤簽,目前大家的立場幾乎是一致的,可能有幾個立委有想法,但沒特別提出。他說,行政部門這次表現必須要給予肯定,因為他們想辦法去落實民眾的健康。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說,這個案子沒有直接接到黨團要求撤簽的電話,如果被在野黨拿去做文章、吃豆腐,倘若有同黨立委撤簽,他也會考慮撤簽。

根據這份提案內容指出,在教育部提交給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的書面報告指出,為維護學生飲食健康與安全,不鼓勵有爭議的進口肉品進入校園。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資料則說明,乙型受體素急性過量,理論上可能造成心跳加速、焦慮與代謝異常等症狀。(編輯:蘇龍麒)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