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怒嗆潑咖啡 馮世寬:服務還受辱一定據理力爭

2020/11/6 09:49(11/6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6日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遭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怒嗆並潑咖啡。馮世寬今天受訪強調,國會是立委的舞台,官員應該配合演出,但配角當不下去時,其餘的就是自然反應,服務若還受辱一定會據理力爭。

鄭天財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原住民涉訴訟案,不滿馮世寬回應,上前推擠並潑咖啡;馮世寬則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欲上前,並反問「對我動粗?」雙方怒火一觸即發。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馮世寬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昨天與鄭天財的衝突。

馮世寬說,國會殿堂是立委的舞台,所有的官員應該配合演出,因為立委是民選很辛苦;但問政要專業,並遵守殿堂的規矩,就像他每次到立法院都穿著整齊,他也會盡力扮演好角色。

馮世寬表示,在配角都當不下去時,其餘的就是自然反應,希望國會能夠更進步,他也會維護退輔會的榮譽。

馮世寬說,他當國防部長時,若有人羞辱戰鬥部隊,他一定反擊並且據理力爭;他到退輔會做很多服務,甚至對外都自稱「服務員」,若還要受辱,不可避免一定會據理力爭。

馮世寬強調,這不是個性使然,而是領導者實踐維護團體榮譽,做不好會檢討,但不必用肢體語言表達不滿。

媒體詢問馮世寬,脫外套的模樣很帥氣,未來進立法院是否考慮改穿防水外套。馮世寬僅表示,「我們是運動員」、「謝謝大家關心」。(編輯:林興盟)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