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員遭立委潑咖啡 蘇貞昌:可以忍耐但不受侮辱

2020/11/6 09:39(11/6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天在立法院備詢被立委潑咖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行政團隊到立法院是履行憲法的職責,「我們可以忍耐,但不受侮辱」,要譴責暴力,希望兩院能互相尊重。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昨天針對原住民涉訟案質詢退輔會,因不滿主委馮世寬回應,上前推擠並潑咖啡;馮世寬會後說:「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就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演不下去啊。」

蘇貞昌今天第7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昨天有行政官員到立法院備詢時,被立委潑咖啡攻擊的看法。

蘇貞昌說,行政團隊到立法院是履行憲法的職責,「我們可以忍耐,但不受侮辱;我們譴責暴力,包括語言暴力」,希望兩院能互相尊重,更希望國會議員要能夠代表民意、好好工作,而非任意發揮,對社會做出不好的示範。

媒體追問蘇貞昌,國民黨團揚言將繼續杯葛施政報告,另也要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下台。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早已經把書面報告送到立法院,上台是口頭補充報告並接受質詢;質詢是立委的權利也是工作,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不工作,還領高薪。

蘇貞昌指出,國際情勢、台灣政情各方面,要做的事情很多,立委可以透過質詢針砭政府,但杯葛行政院長報告,這不是杯葛行政院長什麼權利,反而是放棄了立委自己的權利,而且不工作、領高薪,卻要認真工作的公務人員下台,要做得很好的最基層年輕工作人員下台,都是本末倒置,真是毫無道理。(編輯:林興盟)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