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媒專訪 駐西班牙代表籲世衛停止屈服中國壓力

2020/11/11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0日專電)西班牙前三大電子媒體「機密報」(El Confidencial)8日刊出專訪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的報導。劉德立表示,如今國際疫情蔓延,世界衛生組織應停止屈服於中國壓力。

劉德立在專訪中說,當全世界,特別是歐洲,面對新一波疫情時,正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停止向中國壓力屈服並允許台灣參與世衛的最佳時刻。國際社會必須認清中國與台灣各自擁有獨立衛生體系,同時承認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世衛代表及維護台灣2350萬人民的健康權利。

劉德立指出,台灣迄今不到600例確診,7人死亡,且已連續200天未出現境內感染。台灣民眾生活維持正常,無須實施封城、學校無須停課、商家無須歇業,經濟活動持續成長。

劉德立向西班牙讀者表示,今年上半年期間,已有超過40個國家政要,包括超過600位國會議員及歐洲議會議員,以不同方式表達對台灣的強烈支持。

但遺憾地,在國際社會呼籲及支持下,台灣參與世衛仍面臨嚴重阻礙,來自中國的壓力與日俱增。「在世衛將復會的此時,我們再次籲請所有友好國家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此將不僅使我們得到更直接且完整的資訊,更讓台灣可以運用自身經驗及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文章寫道,台灣所在區域屬於西太平洋區署(WPRO)負責,但該區署迄今仍拒絕與台灣通聯及互動,導致台灣無法獲得WPRO周知區署國家的疫情資訊或邊境檢疫措施,無法參與該區署所舉辦的會議,不利台灣與區域內其他國家衛生主管機關的交流互動。

此外,台灣也無法參與世衛防疫技術活動中有關實驗室的網絡;而台灣向世衛申請參與的技術性會議中,被拒絕或忽略的比率高達7成。此一不公平待遇,不僅有害台灣人的基本健康權利,也造成國際防疫網絡的危險缺口。

然而,台灣仍將持續致力取得國內外疫苗、研發最佳診療方式及最精確的篩檢,共同守護世人公共衛生安全,以期落實「台灣能幫忙」及「台灣正在幫忙」的理念。

總部位於馬德里的「機密報」創立於2001年,為西國前三大極具輿論影響力的電子媒體,在西國數位媒體界中,訂閱人數獨占鰲頭。機密報所報導的新聞,透過谷歌(Google)等網路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排序,往往名列前茅。這次是繼9月16日後,機密報今年第二度專訪劉德立。(編輯:馮昭)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