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16失聯 嚴德發:發現8訊號來源將逐點搜索

2020/11/19 13:10(11/19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飛官蔣正志上校17日駕駛F-16戰機失聯迄今。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目前軍方已發現8個訊號,但會從最早的訊號來源(距岸9浬處)搜索、逐點尋找。

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戰機(編號6672)17日傍晚6時5分起飛執行表定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失聯,空軍指出,海軍錦江級艦已在昨天上午9時3分接收疑似信標訊號,正集中兵力加強搜索,將持續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民國110年度國防部主管預算,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要求嚴德發先針對F-16失事事件進行搜救概況簡報。

嚴德發指出,根據天候、氣象測報、機組員通聯狀況、機務機況整備等綜合判斷,初判不排除是飛行員產生空間迷向所致,但最後還是需要空軍、第三方專業意見進行調查。

搜救部分,嚴德發表示,目前共動用25架次飛機、34艘船艦日以繼夜搜尋,感謝國家搜救中心、海巡署、空勤總隊、地區漁會給予協助,昨天已在距岸9浬處接收到飛航資料紀錄器(Flight Data Recorder,FDR)訊號,已委託民間專業公司打撈,打撈船「奧黛麗絲號」目前已抵花蓮。

嚴德發也私下向立委表示,F-16的彈射座椅及機身都有訊號,目前軍方已發現8個訊號,但會先從最早的訊號來源(距岸9浬處)搜索、逐點尋找,此處水深約900公尺,奧黛麗絲號的探測性能沒有問題。

嚴德發也說,今天的海象不錯,海巡署在海面上有看到疑似蒙皮的漂流物;同時花防部也出動官兵沿岸搜索。

「空間迷向」(spatial disorientation)指的是眼睛、內耳前庭、本體感受器等人類三大平衡器官在三度空間環境下,傳遞錯誤訊息,導致飛行員目視飛行時,無法準確掌握空間定向和目標、產生錯覺,例如將傾斜雲層誤判為水平天地線。(編輯:林興盟)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嚴德發:探得失聯F-16黑盒子訊號 打撈船已抵花蓮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