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16失聯 國防部: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搜救

2020/11/19 10:26(11/19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飛官上校蔣正志17日晚間駕駛F-16戰機失聯迄今,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表示,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機會,還會持續搜救下去;目前已出動飛機25架次、海上艦艇34艘次進行搜救。

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戰機(編號6672)17日傍晚6時5分起飛執行表定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失聯。空軍司令熊厚基昨天表示,初步認為戰機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空間迷向可能,將持續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張哲平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目前仍出動海空兵力持續搜救,已出動飛機25架次、海上艦艇34艘次,感謝空勤總隊與海巡署全力支援,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機會,還會持續搜救下去。

對於空軍昨天指出不排除空間迷向,張哲平指出,空軍已在昨天記者會說的非常清楚,根據現有事實,認為空間迷向可能是失事的一個原因,他沒有額外的評論,空軍調查小組非常專業。

媒體詢問,外傳蔣正志執行夜航任務前休息不足,張哲平表示,他並非調查小組成員,對於蔣正志有無休息滿8小時,他不是非常清楚;但從昨天空軍的記者會來說,飛行員是有得到足夠的休息時間。(編輯:張良知)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F-16失聯前通話曝光 空軍:未回報機械異常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