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鬥逾40團體上街 府院:謙卑傾聽持續溝通

2020/11/22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陳俊華台北22日電)總統府晚間針對秋鬥大遊行指出,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對於相關團體的訴求,執政團隊會謙卑傾聽,也會與人民持續溝通,廣納有建設性的建議,讓政府各項施政做得更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仍然期盼部分在野黨,能夠在立法院就事論事、理性討論,以對話取代對立,為國家的利益和人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遊行活動的訴求相當多元,包含勞動、食安、國際經貿、環境保護及頻道管理等議題,涉及行政院衛福部、農委會、教育部、經濟部、財政部、環保署等部會;相關部會一定會傾聽、蒐集今天遊行民眾、團體所提出的訴求,並持續向社會溝通,說明目前行政部門的規劃措施。

李孟諺強調,多數民眾關心明年美豬進口後的食品安全,行政院已指示各部會針對所屬業管通路,除了產地國來源強制標示,並且對進口豬肉各項部位編列進口貨號,從源頭開始管理,切實掌握流向。

李孟諺說,從邊境開始一路到消費者的餐桌上,都有相關積極作為,目的就是讓使用豬肉的業者、店家,以及食用豬肉的民眾,可以自己選、安心買、放心吃。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今天上街頭,遊行隊伍分為3大隊,主辦單位宣稱達3萬人、40多個團體,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編輯:蘇志宗)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秋鬥反萊豬聲量大 農委會:促產業升級因應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