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團體籲強化民主防禦抵抗中國

2020/12/9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9日電)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團體今天提出強化台灣民主防禦等訴求,呼籲大家團結抵抗中國。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今年聯合國將主題定為「更好地重建:挺身而出維護人權」 (Recover Better -Stand Up for Human Rights),包括台灣國會西藏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18個團體今天一起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

身兼台灣國會西藏連線及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出,中國說要公布台獨頑固份子的名單,但這是假議題,因為只要捍衛人權與自由等違反中國獨裁政府,就會遭中國逮捕,但每個人的基本權利都應該被保護,在世界變化的時刻,台灣可以是關鍵力量,「要全世界看到,我們依然堅定站在這裡」。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說,明天是港版國安法實施的第163天,這是中國維護政權,打壓新聞、遊行集會、言論自由的工具,包括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只要反中國統治的言論都會加諸刑責,現在發生在香港的事就是台灣曾經的白色恐怖再現,但在科技發展下,中國有更多工具可以監控人民。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表示,中國以一帶一路在世界擴張影響力,但一帶一路侵害人權、破壞環境,中國也在各種媒體進行大外宣,並逮捕發表不同意見者。

江旻諺說,民間團體提出的訴求有幾點,包括呼籲修正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反制中國經濟滲透、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衛體制;台灣應在明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提出設立人權法院;台灣須盡快建立難民機制;呼籲中國政府尊重國際人權的司法原則,釋放逮捕的律師與公民。(編輯:蘇志宗)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