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宅爭議 花敬群:柯文哲憑什麼要內政部畫押負責

2020/12/14 18:36(2021/1/6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社會住宅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要內政部畫押,明年要開工幾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北市放棄六張犁基地,由住都中心接手,「柯市長憑什麼理由要求內政部要對他畫押負責」?

台北市政府近日因土地租金問題,放棄蓋六張犁陸保廠D、E基地社宅。內政部11日表示,中央有補貼興建社宅所需要的土地租金,但尊重北市府決定,將由住都中心接手蓋社宅。

花敬群今天說,政府要在明年完成興建1萬5000戶社會住宅,最不樂見的是,連縣市首長對中央要協助市民推動好的政策都可以反對、污衊;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反問,「明年要開工幾戶?他要不要自己先畫押,我只問一句,明年中央社宅開工幾戶?請你畫押」。

花敬群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政府放棄六張犁D、E基地,內政部從未指責市府跳票,更不會嬉皮笑臉去調侃,還請國家住都中心接手規劃,「誰在負責任,誰不負責任!」

花敬群說,明年國家住都中心要推動1萬5000戶社宅,相關單位與員工都兢兢業業在努力,「柯市長憑什麼理由要求內政部要對他畫押負責」?

花敬群表示,柯文哲能不能告訴大家,「他曾經畫過什麼押,負過什麼責嗎?吵這種低級下流的架,實在對不起國人。」(編輯:楊凱翔)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