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萊豬動員臨時喊卡 李乾龍:有些遺憾但尊重

2020/12/27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國民黨團日前臨時取消動員群眾到立法院周邊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外傳引發國民黨基層不滿,秘書長李乾龍揚言請辭。李乾龍今天否認揚言請辭,但也表示,當時已展開動員,國民黨團不應綁架黨中央,如此草率喊停。

立法院會24日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經表決皆准予備查後將於明年元旦施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原擬動員群眾到立院周邊守夜抗爭,但由於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為遵循防疫規定,避免節外生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團經討論後緊急取消動員。

據了解,由於國民黨中央在事前已展開動員,就算臨時喊卡,相關費用也必須照付,也引發國民黨基層不滿,甚至傳出李乾龍當面向國民黨立委表達不滿,認為黨團綁架黨中央,揚言要請辭秘書長職務。

李乾龍今天受訪時否認有揚言請辭一事,但也坦言確實有向部分國民黨立委抱怨,但他表示,作為國民黨主席的幕僚長,幕僚要執行黨主席的意志,既然江啟臣決定取消動員,他也絕對尊重主席,只是覺得有些遺憾,動員臨時喊卡,的確讓基層有反彈聲浪。

李乾龍指出,國民黨需要團結,但動員的事也應該要慎重,為了動員已把一切都準備好,該花的錢都花了,也開始動員了,不能那麼草率喊停。他也舉例,民進黨一旦決定做什麼就會做到底,而國民黨則缺乏這種霸氣。(編輯:蘇志宗)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