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回顧2020年 酈英傑盼美台關係2021年更茁壯

2020/12/31 16:16(12/31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2020年即將結束,美國在台協會今天發布回顧影片,處長酈英傑回顧各項進展並表示,將美國與台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的,其實是人民間的情誼,期待在2021年看到美台關係能夠繼續成長、茁壯。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2020年回顧影片,酈英傑指出,他常說,將美國和台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的,其實是美台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情誼,過去這一年,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酈英傑表示,因此,他特別感謝那些讓他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讓美台關係變得更茁壯的許多朋友,這一年來,大家一起合作、歡慶、哀悼,也一起取得許多成就,儘管不見得對每件事看法都相同,但仍在相互尊重與共享價值觀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尋找共通之處,並且追求美台的共同利益。

酈英傑最後說,他期待在2021年看到美台關係繼續成長茁壯,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特別的是,影片內容也出現酈英傑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合影,但卻沒有出現日前與酈英傑見面時,提到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引起討論。

影片中出現的人物,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政委唐鳳、衛福部長陳時中、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黃偉哲、陳其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科技部前部長陳良基、文化部長李永得、中研院長廖俊智、政委鄧振中、立委高嘉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編輯:林興盟)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