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最後一天總統行程滿檔 思念沈一鳴探望遺屬

2020/12/31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明天就是2021年元旦,總統蔡英文一早到三軍總醫院探視殉職將滿一週年的前參謀總長沈一鳴的母親及家人,傍晚帶花生甜湯與巧克力慰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提醒國人,一定要持續團結一致,共同打贏這場防疫的漫長戰役。

今天是2020年最後一天,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民生公共物聯網海纜觀測系統啟用典禮,府方幕僚晚間表示,2020年最後一天,蔡總統行程馬不停蹄。從總統府公布的行程來看,總統只有一個公開行程,即是上午至台灣科學教育館,宣布透過前瞻計畫的預算,已經擴建從宜蘭頭城到屏東枋寮600公里的海纜。

幕僚表示,這項計畫可以爭取10秒以上的地震預警時間,20到30分鐘的海嘯預警時間。這個可以說是非常科學,甚或帶點枯燥的行程,其實對於位處地震帶的台灣國家整體安全和國人的安危,影響可以說是至為深遠。

除了關心國家重大政策外,府方幕僚透露,出席海纜觀測系統啟用典禮之前,總統一早先到三總醫院,探望沈一鳴的媽媽。今年1月2日發生的黑鷹直升機事故,沈一鳴與7名國軍弟兄不幸殉職,明年1月2日將屆,因此,總統日前心心念念特別交代幕僚,在新年之前務必要探望沈一鳴的媽媽及家人,代表國人跟國軍表達思念跟敬意。

該名人士說,今天在現場,蔡總統是透過沈一鳴家人的手語翻譯,和沈一鳴的媽媽互動許久,總統緊握著老人家的手直說有點冰,而且這幾天天氣太冷了,提醒家人和三總院方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也跟老人家說,要多吃一點,吃營養一點,並囑咐三總院方要以健康營養的專業評估,給予最好的飲食照顧。

該名人士說,沈一鳴的媽媽精神狀態不錯,也向蔡總統表示,她有幫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的8位國軍弟兄誦經,蔡總統則說,大家都很關心老人家,希望一定要好好的。

沈一鳴的媽媽更是向蔡總統表達,新的一年要到來,總統一定更加忙碌,希望總統自己也要照顧身體。

府方人士表示,蔡總統在2020年的「最後一個行程」,則是傍晚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且逐樓層感謝堅守崗位的各組別防疫英雄們。

該人士表示,由於這兩天剛好是霸王級寒流籠罩全台,蔡總統還特別帶了著名的花生甜湯以及巧克力去探班,跟大家加油打氣。至於準備這兩項甜品的原因,府方幕僚打趣透露,是蔡總統覺得防疫工作太辛苦了,今年的最後一天,帶給大家多一點甜蜜,也希望「好事會發生」。

府方幕僚表示,去年的12月31日,開始針對武漢班機採取登機檢疫,因此到了今天,正好是台灣防疫作戰滿一週年。這場防疫作戰打了整整一年,直到今年的最後一天,仍然無法鬆懈。

幕僚說,因此蔡總統才特別要求幕僚,在今年的最後時刻,一定要再前往指揮中心感謝大家,並再次提醒國人,這場疫情的抗戰還在持續中,防疫還沒有到盡頭,一定要持續團結一致,共同打贏這場防疫的漫長戰役。(編輯:林興盟)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