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無知歧視絕非疫情解藥 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

2021/1/21 19:36(1/21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我們唯一的敵人只有病毒,只有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

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確診者足跡遍及桃園市的餐廳、市場、速食店等地,繼澎湖縣政府禁止縣府員工到桃園出差後,部分縣市雲林縣及苗栗縣也跟進,這項「禁桃令」引發社會關注。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只有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

總統表示,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我們唯一的敵人,只有病毒。」總統說,過去一年的經驗告訴大家,防疫有成,靠的是相信專業、互相扶持。

她表示,面對新的疫情挑戰,更需要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調度,共同強化防疫網絡。

總統說,今天,非常多人轉傳一位桃園醫院護理師的臉書文章。這位護理師,從包機接機以來持續投入醫療工作。如今她為了不波及家人,自願搬進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看到她的選擇和承擔,並且深深以身為防疫國家隊為榮。

總統提到,許多像她這樣積極貢獻專業的防疫人員,都在第一線奮戰。「我們可以做的,就是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且給所有醫護和防疫人員更多的支持和溫暖」。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面對疫情,只有不分彼此,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讓我們繼續一起加油。」總統說,為桃園加油、為醫護加油、為台灣加油。(編輯:張均懋)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