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醫護理師為家人自願住病房 曝院內壓力大很多人哭了

2021/1/21 13:08(1/21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1日電)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延燒,醫護面對疫情變化之餘,還得承受排山倒海的輿論撻伐。桃醫急診護理師葉佳燕今天在臉書分享入住桃醫病房的畫面,也述說這段期間身心煎熬,許多人不堪身心壓力淚灑醫院,但即便如此,她仍以身為團隊一份子為榮,希望全院團結一心,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葉佳燕在臉書分享疫情帶來的巨大改變,許多媒體守在急診門外,一台台架好腳架的專業攝影機不斷捕捉醫生採檢畫面,病人一走出門外就接受訪談,「當下感覺不好受,壓力暴增,你的一言一行任何一個舉動都有可能被記錄」,但她沒有責怪的意思,「畢竟那是他們的工作、職責所在,只求他們報導的都是真相」。

隨著院內確診個案增加,葉佳燕說,19日時壓力達到最高點,「聽同事說學姐採檢回來哭了,聽同事說長官壓力爆棚哭了,護理長跟我們抱歉說沒保護好我們的時候,我也哭了,為同事們感到委屈與不捨而哭、為同事們努力篩檢卻遭受責罵而哭、因網路輿論而哭、因家人被周遭朋友關切而哭。」

從那天開始,她和其他同事搬進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不是確診或出現症狀被隔離,而為了要保護家人、避免長時間接觸。為將感染機率降至最低,院內急診也實施分艙制,每個班別分成兩組班,只要其中一個人有症狀住院,就立馬調另一組上班,「大家無怨言,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互相協助,醫護團結一心」。

葉佳燕說,被安排在急診是一種使命、責任,「不是因爲南丁格爾,是因為我叫葉佳燕,以急診團隊為榮」,同時她也謝謝外界的關心支援、醫護的全力相挺,以及家人的支持。(編輯:李念庭)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