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篩非每天使用 陳時中公布自主快篩4時機

2022/4/16 15:27(4/16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16日電)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4個快篩時機,包括曾去確診足跡熱區、接觸確診者、前往人潮眾多場所、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都可到指定診所掛號領快篩。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防疫政策轉變為「重症清零」、強調減災重要性,政府也徵用快篩試劑,未來將以實名制方式展開配發,盼全民加強自主快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家用快篩不是每天都要篩,而是適用於感染病毒比例高的情況,像是去過確診者足跡熱區、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曾前往人潮眾多場所、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

陳時中說,符合上述情況的民眾,如自覺有風險且出現呼吸道症狀,務必戴醫用口罩並前往「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掛號就醫,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檢驗。

陳時中說,民眾對於快篩試劑需求漸高,政府徵用的快篩試劑很快就會用實名制的方式展開配發,價格一定會比較親民。

國民黨質疑,政府徵用快篩試劑是「與民爭劑」,陳時中說,國民黨一下質疑快篩試劑太貴,一下又說徵用是與民眾爭劑,呼籲國民黨可以把批評整理一下,並強調未來政策方向就是「量足價穩」,民眾也不用囤積或先買,因為價格一定會越來越便宜。

在PCR檢驗量能方面,陳時中說,國內量能一直都足夠,也會漸漸將PCR轉型為快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每天PCR採檢量約5萬多件,假日會稍微下降些,加上公費快篩檢驗,每天約驗7萬至9萬件。(編輯:張芷瑄)111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哪些人會被匡列居家隔離?快篩陽性怎麼辦?QA一次看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