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或居家照護者若需送醫 撥打119最迅速

2022/4/16 17:11(4/18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6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無論確診者或居家照護者,只要有疾病需要緊急送醫,撥打消防局119報案系統最迅速。但因傳染病防治送醫,準備流程有一定時間,盼能體諒公衛醫護。

新北市有COVID-19確診者的家屬指稱,家中2歲男童一早突發重症,打電話向中央1922與衛生所求助,直到晚上才有救護車前來接送。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在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表示,個案是在4月14日上午採檢,當天下午其病情發生急遽變化,這是非常罕見病況,已協請雙和醫院與台大醫院小兒重症團隊全力協助最好的醫療照顧。

陳潤秋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中央記者會中回應,公共衛生體系1922、新北市衛生局、消防局119、醫院等在整體事件中已盡力做到更好,也可體會家屬著急的心情,將全力協助照顧家屬。

陳潤秋告訴中央社記者,確診者或居家照護者若有喘、意識不清、其它症狀需要送醫,可隨時與核心醫院聯絡,或隨時可撥打119送醫最快速。

她表示,消防局接獲報案,會初步調查病患身分與病況,也請報案人誠實告知;依傳染病防治的送醫流程,包括不同種類救護車的調度、救護人員穿著防護裝備、醫院急診室的準備與防護等,都需要一點時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會議中指出,現階段是防疫策略轉換期,重點在照顧中重症患者,銜接過程希望降低疫情調查與匡列足跡的人力,全心放在照護中重症患者,政府也會與民眾一起努力縮短磨合期。(編輯:戴光育)111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快篩非每天使用 陳時中公布自主快篩4時機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