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質疑案海戰術杯葛總預算案 藍:抹黑

2021/1/22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林育瑄、王揚宇台北22日電)國民黨團針對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祭出3000多個預算刪減案杯葛,民進黨質疑提案品質堪憂,甚至砍外交國防與醫療防疫經費。對此,民進黨團呼籲撤掉離譜提案,國民黨團則批是抹黑。

立法院朝野黨團近日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今天在臉書質疑國民黨立委提出預算刪減案超瞎,並點名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立委吳斯懷等人提案,質疑國民黨扯台灣後腿,連國防、外交和防疫前線預算都要刪。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國民黨先射箭再畫靶、先定數量再寫提案內容,因此很多提案內容造成各界疑慮;這是國民黨自己用案海戰術所製造的困擾,希望國民黨在25日朝野協商前,可以把這些離譜或不符各界期待的提案撤案掉。

此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在臉書質疑,國民黨團不只不協商,還打算用案海攻勢阻擾議事,痛批許多提案不只唱衰台灣國際外交,更刁難國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在預算成功刪減之前,通常會經歷相關單位說明、朝野協商,最後才是院會表決;而立委其中一項職權是看緊民眾荷包,不讓政府機關胡亂使用預算、隨意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鄭麗文指出,預算案仍在審查初期根本還沒送到院會表決,民進黨、偏綠側翼已按捺不住,開始帶風向任意攻擊在野黨立委,抹黑在野黨亂砍預算。

鄭麗文質疑,只有民進黨不想要的預算才能刪,在野黨刪減不需要、有問題的預算,卻叫做阻擋國家進步。

此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指國民黨資深立委放任辦公室主任,羞辱欲解釋預算的部會官員與國會聯絡人、甚至罵髒話。外界點名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不過,賴士葆受訪表示,已和辦公室主任求證,主任發誓絕對沒有罵三字經五字經,可能是嗓門比較大聲,大概有人聽了不舒服,他替主任向感覺受傷的官員們道歉。(編輯:蘇志宗)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