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慰勉1922值班人員 感謝傳遞防疫正確訊息

2021/2/10 15:49(2/10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中心慰勉值班人員,強調將正確的訊息傳遞給社會,在防疫的戰場上,有穩定後方軍心的作用,可說功不可沒。他特別準備麻豆柚子蔘,讓話務人員可以潤喉化痰,講話不會那麼辛苦。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中華電信愛國園區行動分公司,分別慰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值班人員,感謝他們在春節期間守護台灣及國人的健康。

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副總統表示,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非常重要,因為有值班人員將正確的訊息傳遞給社會,民眾的疑慮才能夠獲得解決,這在防疫的戰場上,有穩定後方軍心的作用,可說是功不可沒。

副總統表示,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一天最多有高達4萬多通的電話,工作相當辛苦,因此他也特別準備麻豆柚子蔘,讓話務人員可以潤喉化痰,講話不會那麼辛苦。

副總統首站前往疾管署慰勉值班人員,副總統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同仁非常辛苦忙碌,他特別準備了小禮物,一個是龜苓膏,這個龜苓膏有雙重意義,祝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身體健康,同時也希望新的一年疫情能夠「歸零」,台灣社會每一天都平平安安;第二個禮物是枕頭,讓值班人員累的時候可以使用,也希望台灣能夠高枕無憂。

有關這段時間的各項防疫工作,副總統談到,他與陳時中、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疾管署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都保持密切聯繫,不論是防疫或疫苗的整備,大家共同合作,目的就是要守護國人的健康,也希望國人能團結合作,一起守護台灣。(編輯:楊凱翔)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