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國眾議員史葛洛致函外長挺台入國際組織

2021/2/18 0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7日電)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自由黨聯邦眾議員史葛洛近日以台灣抗疫有成,致函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要求加國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攸關全球安全及發展的國際組織。

史葛洛(Judy Sgro)10日致函賈諾(Marc Garneau)強調,台灣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的表現在全球數一數二,這正是應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的最佳例證。

史葛洛指出,台灣不但幾乎消除了所有社區傳播,還捐出數百萬份個人防護裝備(PPE)給加拿大,協助加國抗疫。台灣一直是實踐與慷慨的燈塔,國際多邊機構提供台灣一席之地,至關重要;如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就能分享台灣政府擁有的豐富知識與資源。

史葛洛提到,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允許它與國際理事機構建立交流管道,及時取得有關全球衛生、航空、犯罪預防和氣候變化等訊息。

她表示,台灣作為加拿大第13大貿易夥伴,擁有逾2300萬人口,卻繼續在這些重要國際組織中缺席,這對加拿大及人民是有害的。加拿大政府必須與其他志同道合國家共同努力,確保台灣持續參與並為國際社區做出貢獻。

史葛洛同時呼籲加國外交部採取正向行動,強化加台雙邊互惠的貿易關係,例如,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啟動洽簽加台投資保障協定(FIPA)探索性會談。

史葛洛表示,台灣決心與加拿大達成雙邊貿易協定並加入區域經濟框架,此舉符合加拿大貿易多元化政策,有意在亞太地區新興經濟體立足發展的加拿大企業,也將因此受益。

史葛洛並提到,台灣去年1月11日成功舉行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總統蔡英文連任,體現了台灣人民珍視台灣自由民主和法治,而這也是所有加拿大人都珍視的價值觀。

史葛洛自1999年擔任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迄今,對台友好,多次針對各項與台灣有關議題,公開支持台灣。賈諾甫於1月接任外長新職,之前一直在杜魯道總理(Justin Trudeau)政府內擔任交通部長。(編輯:韋樞)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