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以信送花引藍營不滿 蘇貞昌:只問黨派很可惜

2021/3/9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9日電)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在質詢時送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引發黨內不滿。蘇貞昌今天說,陳以信是對防疫人員表示感謝,並肯定他們的辛苦,卻變成要被處分、道歉,好像只問黨派、不問是非,非常可惜。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送花給蘇貞昌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引發黨內不滿。國民黨團8日決議,以黨團名義將陳以信送國民黨考紀會,而陳以信也主動放棄爭取擔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質詢中表示陳以信應是感受到政府與防疫人員的用心,所以送花表示肯定,但卻需要道歉,這樣的演變有點遺憾。

蘇貞昌說,防疫不分黨派,陳以信是以在集中檢疫所2週的親身體驗,肯定防疫人員的辛苦並表示感謝,對於人家的服務給予感謝很自然,陳以信表現得非常好,他也很感動,很可惜後來變成陳以信要處分、道歉,好像只問黨派、不分是非,如果台灣社會往這方面走,「這樣子撕裂,其實是不好的」。

蘇貞昌表示,他在議事場上,若國民黨立委的質詢很有見地、準備充足,也都會給予肯定並感謝指教,其實有時候肯定不必分黨派。

陳時中說,集中檢疫所是防疫的重要英雄,如英國專案可能具備最大的風險,都是由集中檢疫所來承接,而且要集中檢疫14天事實上有很多辛苦的事情,「這些人員能得到各方肯定,我是替他們感覺到很高興」,因為集中檢疫所的人員在防疫上是非常重要的防線。(編輯:林興盟)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