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催生南科全年總產值破1兆元目標

2021/3/12 19:56(3/12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億載會長交接儀式時表示,南科已成為南台灣半導體重鎮,迎來台積電投資及最先進3奈米技術,藉機催生南科全年總產值破新台幣1兆元的目標。

第18屆、第19屆億載會長今晚在台南市中西區晶英酒店舉行,由桂盟國際董事長吳盈進交棒給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蔡總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應邀出席觀禮。

蔡總統對億載會為大台南地區創造可觀產值及就業機會表示感謝,蔡總統盛讚億載會是南台灣經濟成長不可或缺的力量,未來光榮傳統一定會發揚光大。

蔡總統指出,去年全球受到疫情衝擊影響,但台灣努力穩定經濟,今年2月出口金額不僅是連續8個月正成長,更創下歷年同月的新高,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期不錯,有機會超過4%。

蔡總統表示,政府除守疫情、拚經濟,也加速推動地方建設;台南一直在進步,愈來愈熱鬧繁榮,政府有決心平衡南北發展,大南方計畫一步步落實,南部科學園區已成為南台灣半導體重鎮,迎來台積電投資及最先進3奈米技術,藉機催生南科總產值達到全年破1兆元的目標,進一步帶動週邊產業發展。

蔡總統說,政府積極投入能源轉型及綠能科技,沙崙綠能科學城各項建設進行中,她相信未來有很多人才,尤其是年輕人選擇留在這裡,繼續壯大台南的前景。

蔡總統表示,政府提出鼓勵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不論是台商回流,或堅守在台灣的大小企業,都能得到土地、水電、人力及資金的措施;目前疫情尚未完全結束,加上國際環境變化,台灣面對很大的挑戰,政府會持續盤點國內受影響產業,提供協助,減輕企業和民眾的負擔,新的一年讓台灣經濟穩定前進。(編輯:黃世雅)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