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盼台灣協助 讓400名滯留外海漁工登岸返國

2021/3/18 22:39(3/18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8日專電)台灣因防疫管制邊境,約400名印尼漁工無法登岸入境,難以搭機返國。印尼今天呼籲台灣儘速協助他們返鄉。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指出,將向國內反應,盼能以人道考量處理。

印尼勞動部部長伊達(Ida Fauziyah)今天與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舉行視訊會議。根據印尼勞動部新聞稿,伊達指出,印尼政府非常關切約400名因台灣邊境管制而被滯留在台灣外海、非台灣籍商船或漁船的印尼漁工。

伊達指出,這些漁工的身心狀態都很脆弱,為了避免發生不幸狀況,印尼政府非常希望台灣能儘速讓他們登岸入境,才能搭機返回印尼。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官員受訪時指出,這些漁工因工作契約到期要返回印尼,但因台灣防疫措施無法登岸,代表處將向國內反應,盼能以人道考量,予以協助。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加強邊境管制,導致漁工滯留海上船隻,曾引發人權團體關切。相關人士表示,台灣去年下半年曾以專案讓100多名印尼漁工登岸入境,之後因疫情等相關因素,未再繼續辦理。

此外,台灣去年12月起凍結印尼移工,主因關切印尼核酸檢驗(PCR)報告的公信力以及印尼移工訓練所的防疫措施是否完善等疑慮。台、印雙方幾經協商後,台灣向印尼提出幾項要求,勞動部日前提出需要印尼配合的方案。

伊達在會中指出,印尼已調查14家有疑義的仲介,她詢問台灣後續將如何處理。

代表處官員指出,已向印尼說明台灣需要印尼配合的防疫措施。印方配合採取相關措施後,仍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印尼整體疫情,再決定是否開放。

關於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將於7月15日實施移工零付費政策,亦即移工安置費改由雇主與印尼地方政府共同負擔所引發的爭議,伊達指出,希望與台灣坐下來談。代表處表示,希望3月底再度召開視訊會議,伊達允諾會協助促成。

台、印雙方去年12月首度就移工零付費政策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1月14日宣布,原定1月15日實施的移工零付費政策因地方政府準備不及,延至7月15日實施,實施前將與相關各方溝通。(編輯:高照芬)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