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籲政府投入更多資源 拓展台灣氣候外交

2021/4/21 15:08(4/21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應是台灣爭取國際認同的重要策略;呼籲政府投入更多資源,研擬各項政策措施,拓展台灣氣候外交。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氣候治理已經成為國際外交主軸。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日前出訪中國大陸,並且發表聯合聲明,在美國與中國大陸對峙的現狀下,氣候議題儼然成為劍拔弩張間僅存的共識。

江啟臣說,明天是世界地球日,拜登政府更邀集全球重要的國家領袖舉辦視訊峰會,再次證明氣候議題不但是台灣無法迴避的立即危機,也是台灣國際外交策略上的重要施力點。

江啟臣指出,台灣國際處境艱難,積極、務實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恪遵各項公約規範,應是台灣爭取國際認同的重要策略。呼籲政府,應該投入更多資源,研擬各項政策措施,以負起地球公民責任為出發點,拓展台灣氣候外交。

江啟臣說,氣候變遷是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必須面對的困境、挑戰與契機;台灣雖已實施「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至今仍尚未建立碳總量管制、碳費、碳稅、能源稅,或碳交易機制。

江啟臣也說,面對全球減碳與綠電要求日益嚴峻的壓力,依據現行的能源轉型規劃,到西元2025年時,尚有80%電力仍來自於天然氣及燃煤化石燃料的火力發電,排碳量偏高,要如何因應國際間對減碳的貿易關稅壓力,政府不應該毫無準備與因應。(編輯:林興盟)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