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分局風波 謝立功:不覺得衝擊民眾黨

2021/5/4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台北市松山分局、北投分局近來風波引發各界關注,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天表示,他不覺得警界風波對民眾黨不利,反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程序正義,近來他接到昔日警大學生來電反映,稱警察這次了解不一樣面向的柯文哲。

台灣民眾黨今天中午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謝立功在會後轉述會議內容,並接受媒體訪問談論時事。

近來警界風波不斷,包含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松山分局都有狀況,媒體詢問是否會影響到民眾黨2022選情。調查局出身、曾在警大教書的謝立功表示,沒發生重大治安事件之前,社會各界容易忽略警察。

謝立功表示,警察也是公務員,不應有太多政治力介入警察執法;如果有人犯錯,應遵循機制與程序正義處理,懲處、撤職之前必須有具體事證。

雙北市警察局長3日出席義警餐會時,有2名黑衣人到餐廳丟蟑螂滋事,外界高度關注。謝立功提到,黑衣人丟蟑螂的作案時間點與兩位警察局長在場時間都不同,若真的是有意讓警察局長難看,其實最好的方式是警察局長下車時往他們身上撒,但詳情仍依台北市警局調查結果為主。

此外,民進黨近日因黨員趙介佑疑涉毒,引發外界關切黑道入黨問題,謝立功認為確實對民進黨造成很大傷害,否則不至於讓總統蔡英文出面止血;但民眾黨不會見獵心喜,反而會利用機會自我檢視,民眾黨一直以來也會要求幹部提出無刑事紀錄證明,以高標準要求自身。(編輯:黃國倫)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