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左營軍區伙食有美豬 衛生局、廠商:符合法規

2021/5/4 19:40(5/4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國軍左營軍區吃的「欣樂食品-御膳里肌豬排」,被官兵爆料內包裝原產地標示「美國」。屏東縣衛生局今天稽查後表示,標示符合規定;欣樂食品也強調,豬排及標示都符合法規。

政府今年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為避免萊豬進入軍營影響官兵食安問題,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在立法院表示,國軍所有豬肉供應,都優先使用國產豬肉。

臉書社團「靠北長官3.0 by 2020」日前有官兵爆料指出,海軍左營軍區伙食內發現「欣樂食品-御膳里肌豬排」,產品外箱包裝上註明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卻標示美國,官兵質疑,「讓在艦上的官兵該如何安心享用每一餐?」

屏東縣衛生局今天前往欣樂食品公司,針對豬排標示進行稽查,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今年1月1日新的法規規定,加工製造產地及原料原產地都要標示,欣樂的加工製造產地是「台灣」、原料產地是「美國」,這些標示都符合規定。

欣樂食品公司品保經理劉吉齡表示,在今年1月1日之前,產地包裝都是指製造產地,所以外包裝紙箱上產地標示「台灣」,跟內包裝袋產地「台灣」,都是指製造地,完全合乎食安法的要求。

劉吉齡表示,在今年1月1日之後,為因應豬肉原產地要求,所以在內包裝袋上特別加上原料的原產地「美國」,這都是符合食藥署及各個單位的要求,在民國109年1月與國軍簽約,合約上有寫來源產地是「美國」,這些國軍都知道。

劉吉齡表示,欣樂有99%的豬肉是國產豬肉,因為欣樂有自己的屠宰場,每天有屠宰作業,欣樂提供25個品項給國軍,有24個品項是國產豬,唯一只有「御膳里肌豬排」原料來自美國,主要是國產豬供應量有時沒辦法供應這麼多。

他說,在今年1月1日之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不能進口,欣樂最後一批從美國進口的豬肉是去年10月,絕對不會含萊克多巴胺,公司自己廠內檢驗也都符合規定。(編輯:黃世雅)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