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鴻泰批應該被槍斃 陳時中:虛心受教

2021/5/10 12:38(5/10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陳婕翎台北10日電)諾富特飯店染疫事件延燒,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防疫形同作戰,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嬉皮笑臉講「疫情走得比公文快」,講嚴肅一點,陳時中根本就應該被槍斃。陳時中回應,在整個防疫策略中,講這樣的話有點太過,但還是虛心受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受訪表示,尊重指揮中心權責,該罰就罰,該檢討改進就立刻改善,防疫不分中央、地方,也請民眾支持。他呼籲國民黨不要想見縫插針,進行政治操作,干擾防疫工作。

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染疫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國民黨籍桃園區域立委萬美玲、呂玉玲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諾富特群聚感染 陳時中擺爛 鄭文燦卸責」記者會。

鄭麗文表示,從中央到地方,所有防疫關卡都失靈,螺絲掉滿地,讓人無法接受。諾富特飯店的管理完全違反指揮中心的規定,但從指揮中心、民航局到桃園市政府,推得一乾二凈,大演踢皮球的戲碼。要求指揮中心、桃園市政府莫再踢皮球,全面檢討標準作業流程。

費鴻泰則表示,諾富特飯店由華航100%持股,管理不周,造成群聚感染,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難辭其咎。

萬美玲表示,根據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規定,地方政府督導防疫旅館,每月都要有一次檢核,且須留下備查。諾富特飯店違反防疫規定,但桃園市政府卻是最後才知道,不禁讓人質疑桃園市政府是否有落實稽核,且中央主管機關是否有稽查地方政府是否有落實相關規定。(編輯:蘇志宗)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