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民進黨執政5週年 台灣缺水缺電缺疫苗

2021/5/19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蔡政府執政明天滿5週年,「缺水、缺電、缺疫苗」儼然成為民進黨執政最鮮明的印象,國民黨要更努力,讓民眾看到另一種安定治理的選擇。

本土疫情升溫,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首次以全面線上會議的方式進行。江啟臣透過視訊發表談話指出,當前執政者風險意識不足,執政不力,在520前夕,國民黨要再次呼籲民進黨政府,用穩健的國家發展政策,取代大撒幣、大內宣;用理性的管理,取代情感的麻醉劑。面對民進黨的顢頇與混亂,國民黨要更努力,讓民眾看到另一種安定治理的選擇。

江啟臣指出,過去一週,台灣社會同時面對疫情驟升、兩度大規模停電,以及水情更嚴峻的三重挑戰,對民眾生活帶來巨大衝擊。

江啟臣表示,面對教學醫院工作人員的確診,國民黨更提醒,儘速思考成立專責醫院的急迫性,希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採納建言,共同為防疫而努力,期盼民進黨政府,正面看待來自各方的善意支持,放下政治操作的惡意解讀。

他指出,疫苗才是對抗病毒的最終解方。此刻疫苗接種率領先的歐美國家,正逐漸掙脫防疫枷鎖,走向社會經濟的重新開放,台灣卻因嚴重的疫苗短缺,面對升高防疫強度的困境。這件事凸顯台灣現階段的疫苗政策存在重大缺陷,疫情指揮中心仍無法說明疫苗採購遇到的困難到底從何而來。

江啟臣表示,疫情升溫,讓許多人都必須待在家裡,而一週內連續兩次分區供電,則讓配合居家防疫的人苦不堪言。民進黨政府除繼續以話術欺騙人民,拿出廉價的道歉敷衍之外,竟然提不出任何解決之道,令人失望。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應正視目前供電不足、綠能穩定性不足的事實,在能源政策規劃上更具風險意識,才能真正避免一再陷入限電危機。(編輯:林興盟)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