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千醫護尚未打疫苗 民進黨團籲北市府亡羊補牢

2021/6/10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0日電)好心肝診所爆發私打疫苗風波,民進黨團今天表示,台北市仍有上千位醫護人員、藥師尚未施打疫苗,應盡快替他們施打疫苗,亡羊補牢;北市府須說明0602專案涉及的診所、疫苗數量及可能偷打情形。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私打疫苗風波,引起外界關注,指揮中心9日晚間嚴正指出,台北市未經允許便將疫苗提供診所施打,診所也漠視規定,全案將交司法單位徹查始末,釐清是否有特權介入並追究法律責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人情疫苗、特權疫苗- 北市放水有多少」線上記者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台北市醫師公會、台北市藥師公會昨天都強調第一線醫護人員還有數千人沒施打到疫苗,這極度不公平,台北市府必須說明有無涉及人情跟特權。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台北市府昨天的說明避重就輕,且卸責給基層,沒有回應各界懷疑。

羅致政指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5月27日曾表示,分配的疫苗只能施打給1至3類的防疫人員;但6月2 日啟動「0602專案」後,開放給醫事人員、診所行政人員施打疫苗,而台北市府於7、8日分別配發給好心肝診所15、100瓶疫苗。

羅致政指出,黨團查詢台北市府網站查詢,最新的疫苗接種合約醫院資訊仍停留在5月13日,僅30家醫療院所,至今尚未公布0602專案的基層診所,要求台北市府應該公告有多少大型基層診所被列入0602專案。

羅致政指出,目前台北市府僅公布好心肝診所獲分配的115瓶疫苗,要求市府也一併說明簽約診所分配的疫苗數量。

羅致政也質疑,好心肝施打疫苗對象是否都屬志工,或是其中有捐款人及董監事,且配送的100多瓶疫苗是誰批准,以及其他診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無發生類似特權施打情事,要求台北市府公布調查結果。

羅致政強調,依據台北市醫師公會、藥師公會說法,還有5000多位醫護、3000餘位藥師沒施打疫苗,呼籲台北市府應盡快亡羊補牢,替醫護人員施打。(編輯:黃國倫)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