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採109年稅籍申請紓困? 許銘春:覺得可行會討論

2021/6/10 14:29(6/10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0日電)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說,疫情影響主要是在民國109年,若勞動部以108年財稅資料審核紓困資格,將會犧牲部分人權益,能否延長申請時間,在109年稅籍申報完成後讓符合資格者可補申請;勞動部長許銘春說,覺得可行,會內部討論。

按行政院紓困4.0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請領者須符合4條件,包含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今年4月30日前已參加勞工保險;108 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台幣40萬8000元;未領取交通部、文化部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 年6月30日)」,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萬美玲在會中指出,勞動部以民國108年的財稅資料審核紓困資格,但疫情開始在108年年尾,民眾主要是109年時的生計、工作受疫情影響大。

她指出,因為109年的報稅未完成、拿不到資料,就採用108年資料為標準,會犧牲部分人權益,能否延後申請時間,109年稅籍申報完成後,若符合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萬8000元的門檻,可以補申請。

許銘春表示,這個方向覺得可行,會內部討論。

萬美玲也表示,社團才藝老師、課後輔導老師、特教助理員等,因為有保勞保、不符合衛生福利部擴大急難紓困的申請資格,也無法申請勞動部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如果還要被排除在教育部的紓困計畫外,「這些人長年付出太辛苦了」,能否將其納入紓困範圍。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這部分已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盤整,只要是未具本職、領時薪或兼課者,會在這波紓困進行補強協助;目前國教署已盤整到一個階段,應該這幾天就會對外說明。

此外,萬美玲指出,因很多經濟活動停頓、建教合作的對象停止營業,導致建教生生活面臨困頓。潘文忠表示,建教生的部分也已經做整理,一定會納入協助對象。(編輯:林興盟)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