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將台灣列低風險國家 入境免檢疫免隔離

2021/7/1 0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辜泳秝斯德哥爾摩30日專電)歐盟在23日對會員國發布對第三國居民的邊境管制建議,在法國、比利時等國家紛紛開放台灣居民入境後,芬蘭也加入對台灣居民入境解禁的行列。

芬蘭政府6月29日的公告中,將台灣列入解禁國家,從7月1日起,台灣居民可以免簽入境芬蘭。

由於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The Finnish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THL)將台灣列入低風險國家,因此台灣居民入境不需要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後不需隔離檢疫,也不需有疫苗接種證明。

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對於低風險國家的定義是,在過去14天內,感染案例每10萬人中不超過25例。台灣過去14天的數據是每10萬人有10.9個感染案例,因此被列為綠燈國家。

駐芬蘭代表處提醒,雖然入境芬蘭不需備有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或相關文件,但民眾仍應向航空公司確認,是否要求具備陰性檢測報告方可登機。

此外, 因台灣、芬蘭之間無直航,台灣居民須經芬蘭已解除非必要旅行限制的國家轉機方可順利入境,例如歐盟區域內奧地利、捷克、德國、義大利等;或非歐盟區域的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韓國、香港等。

駐芬蘭代表處表示,民眾出發前仍需注意上列國家隨時可能因疫情因素又遭禁,必須以芬蘭邊境管理局(Finnish Border Guard,Raja)網站公告為準。(編輯:馮昭)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