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多國給AZ疫苗緊急授權 國民黨團勿扯後腿

2021/7/9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9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有173個國家或地區提供AZ疫苗緊急授權使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以催命符來形容,且混淆原廠授權製造與原廠國製造的概念,只要是原廠授權的疫苗,品質都會由原廠負責,要國民黨不要扯全民後腿、以疫謀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催打令不是催命符」,台灣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來自義大利廠、韓國廠等,買BNT疫苗要原廠,AZ疫苗沒有一劑是原廠,且國人施打AZ疫苗的猝死率如此高,為完成總統蔡英文指示,7月底完成25%覆蓋率「催打令」,就可以如此草菅人命,「找高猝死率的原因都免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今天共同召開「打擊接種信心,國民黨要亂到何時」線上記者會。

羅致政說,國民黨團的做法不脫以疫謀亂,台灣疫情不能控制,他們才可以撈到政治紅利,但AZ疫苗是目前國際社會使用最多的疫苗,有173個國家或地區提供緊急授權使用,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等許多國家領導人也都施打AZ疫苗,用行動來背書,國民黨卻以催命符來形容,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羅致政表示,有疫苗就趕快打,「請大家來拚接種率」,國民黨不要再扯全民後腿,而且對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最好的回報就是拚接種率,不浪費每一劑疫苗。

劉世芳說,至今到達台灣的疫苗已有701萬劑,若能按照造冊順序來打,就可以提高接種率至20%到25%,對疫情控制一定有正面效果,國民黨團卻把這樣正面善的循環「歪樓了」,且許多國民黨人士在網路上批評AZ 疫苗,自己卻接種,多位國民黨地方首長也施打AZ疫苗。

黃世杰表示,國民黨團在臉書上混淆原廠授權製造與原廠國製造的概念,但全球化時代,各類商品製作流程經常在不同國家完成,疫苗也不例外,只要是原廠授權,即使是代工,品質都會有原廠負責,呼籲國民黨不要以疫謀亂,用錯誤標準質疑經過主管機關、學者專家審認通過的疫苗。

而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天在臉書表示,越南5月向輝瑞(Pfizer)藥廠洽購,6月7日簽約、6月12日批准緊急授權的3100萬劑BNT疫苗,首批9萬7110劑已經在7日抵達越南,不禁想問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

羅致政說,台灣在購買BNT疫苗面臨的困境與困難,相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應該會點滴在心頭,高虹安如果想了解,或許她比其他人更有管道,「可以去問郭董事長問題出在什麼地方。」(編輯:蘇龍麒)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