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籲幼兒園全職員接種疫苗 師生定期公費篩檢

2021/7/20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0日電)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今天說,民眾期待26日能解封,但幼兒園的復課相關指引需明確,他呼籲讓幼兒園每位職員都列入疫苗施打對象,且因幼兒無法接種疫苗,國家應公費提供幼兒每週1次的快篩試劑,以及教師每週1次的PCR檢驗。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林宜瑾今天舉辦「幼托機構做多領少 復課措施不能再少」線上記者會。

邱志偉指出,中央應盡速提出防疫指引及配套措施,目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近新台幣1億5000萬元的防治經費執行數掛零,而幼教人員為公費疫苗第七類施打對象,但施打疫苗者不該只有一線教師,幼兒園內的職務都會接觸到幼兒,應將實習教師等所有職員均列入。

邱志偉表示,民眾期待26日能順利解封、恢復正常生活,但相關指引一定要明確,復課需超前部署,因目前幼兒無法接種疫苗,希望提供幼兒每周1次的快篩試劑與幼教人員每週定期PCR檢驗,相關經費由國家支應,給小朋友安全的環境。

林宜瑾說,3級警戒已經超過2個月,幼兒園在收入與人員健康方面承受相當大壓力,紓困補助是幼兒園的及時雨,而解封後或許會開放幼兒園,也需資金準備,請教育部的紓困金要盡速到位。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中區副總會長廖文秀表示,因疫情緣故,她已損失數百萬元,而且幼兒園遵照教育部指示,只停課不停班,雖然照顧員工是應該的,但已身心俱疲。

國教署學前教育組長王慧秋說,第一階段疫苗接種對象為密切和幼兒接觸的教職員,至昨天為止施打率已達92%、約6萬多名教職員工接種疫苗,而在第一階段未被列入的新進人員等,則須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做後續規畫與討論,她也建議現在已有線上登記預約措施,可以請職員同步登記。

王慧秋表示,在快篩試劑與PCR檢驗補助方面,涉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整體規畫,所以須和指揮中心討論。

王慧秋說,因無法先設想7月疫情,所以紓困為5月、6月先申請,7月再做第二次申請,對於申請流程的速度有持續檢討,目前相關文件已大幅簡化,並要求在3個工作天內處理完成,假設第一階段申請通過,在7月的第二階段申請撥款可直接核定,不用額外請領,只需園所補繳勞工薪資的相關文件。(編輯:蘇龍麒)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