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昀儒鄭怡靜奪銅 蔡總統:火力全開展現實力

2021/7/26 21:24(7/27 0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今天在東京奧運奪下銅牌,總統蔡英文表示,兩人火力全開,完全展現實力,接下來的單打項目,「我們繼續集氣」。副總統賴清德說,謝謝台灣最強的姐弟組合,這幾天不斷帶給大家無比精采的賽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林昀儒、鄭怡靜兩位年輕好手並沒有因為昨天的受挫而氣餒,今天拿出最好的狀態迎戰,相信國人都有看到,也都同感驕傲。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項目進行銅牌戰,以11比8、11比7、11比8、11比5直落4奪勝,睽違21年桌球項目再奪牌,也是純本土選手首次。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今晚的桌球混合雙打銅牌戰,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和「天才少年」林昀儒火力全開,完全展現出實力,順利以4比0擊敗法國對手,俐落地拿下銅牌。這面銅牌,也是2000年雪梨奧運後,台灣睽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

總統說,備戰了2年,鄭怡靜和林昀儒的默契真的沒話說,接下來的單打項目,「我們繼續集氣」。

賴副總統也透過臉書指出,東京奧運一日雙牌,今天大家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晚上很多朋友應該都盯著電視螢幕,替林昀儒和鄭怡靜加油集氣,緊張到吃不下飯。銅牌戰中,黃金組合收放自如,一路領先,最後以4比0拍下法國對手,為台灣的獎牌榜再添一面銅牌。

賴副總統說,19歲的林昀儒是宜蘭人,鄭怡靜是台南子弟,家鄉的鄉親們也都聚集在廟口一齊幫他們加油,看到他們奪下銅牌,相信鄉親們今晚都能好夢入眠了。謝謝台灣最強的姐弟組合,這幾天不斷帶給大家無比精采的賽事。(編輯:林興盟)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