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72 / 桌球混雙摘銅兩樣情 鄭怡靜爆哭林昀儒依然冷靜

2021/7/26 21:12(7/30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東京26日電)台灣「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直落4擊敗法國奪銅,替台灣終結21年奧運桌球獎牌荒,意義重大。賽後壓力釋放,鄭怡靜眼淚直流情緒難以平復。

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賽前就被寄予奪牌厚望,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戰,與法國對手勒班森(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交手,以11比8、11比7、11比8、11比5直落4奪勝,幫助台灣拿下奧運桌球項目睽違21年的獎牌。

台灣奧運史上桌球僅拿過2面牌,都是由中國轉效力台灣的陳靜拿下,上一次奪牌為2000雪梨奧運。

今晚這面獎牌意義非凡,教練鄭佳奇表示,大家寄予厚望,選手朝這個方向努力,壓力也很大,一切的辛苦吃到肚子裡,但這面牌也讓台灣桌球界看到希望,「後輩看到他們奪牌,也會覺得自己是有機會的」。

確定奪牌第一時間,鄭怡靜情緒激動爆哭,但轉頭看到冷靜的「小林」林昀儒,激動情緒暫時緩和下來,鄭怡靜開玩笑說:「我本來想抱他,但他以為我要跟他擊掌把手舉起來,都不給姊姊抱一下。」

從2016年里約奧運到此次再度踏上奧運舞台,順利奪牌,鄭怡靜回想起來又不由得眼淚狂流,「現在還是非常激動,這是一直以來的夢想,無法用言語形容這種開心」。

鄭怡靜表示,第2次挑戰奧運就可以奪牌,非常幸運,也謝謝搭檔林昀儒,年僅19歲就這麼優秀,這麼冷靜。她也感謝一路以來支持的家人、教練、體育署、國訓中心的長官、陪練員,還有每個幫助過的人。

與鄭怡靜的激動對照,林昀儒維持一慣的冷靜,「賽後看到她爆哭,我好像有點尷尬,我原本也想哭,現在也好像哭不出來了」,惹得現場採訪媒體一陣大笑。林昀儒表示,能在桌球第一個項目混雙拿牌,對後面的比賽會更有自信。

昨天4強不敵地主日本隊、無緣金牌戰,林昀儒坦言有點遺憾;鄭怡靜則表示,「我非常想要金牌,但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去爭取獎牌」,在正常發揮下輸球、不是失常,這個結果我可以接受。(編輯:唐聲揚)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73 / 王冠閎東奧首秀200蝶破全國紀錄 教練讚超水準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