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300 / 戴資穎26日拚小組賽2連勝 桌球黃金混雙爭銅

2021/7/25 21:13(7/26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25日電)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與鄭怡靜明天將再次合拍出擊,挑戰台灣在奧運桌球混雙的首面獎牌,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歷經一天休兵,也將提拍應戰,尋求小組賽2連勝。

由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與一姐鄭怡靜強強聯手的「黃金混雙」,今晚在2020東京奧運桌球混雙4強賽,以1 比4不敵地主日本組合水谷隼與伊藤美誠,未能搶進壓軸金牌戰,明天將和法國組合袁嘉楠與勒班森(Emmanuel Lebesson)爭銅,尋求台灣相隔21年後在奧運桌球項目的首面獎牌。

台灣上一次在奧運桌球項目拿下獎牌,是2000年雪梨奧運中國歸化好手陳靜所拿下的女單銅牌,而林昀儒與鄭怡靜不但是首對純本土的台灣組合,更可望終結台灣長達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荒。

「黃金混雙」今年3月才在WTT世界桌球大聯盟卡達站決賽和法國組合強碰爭冠,當時鄭怡靜和林昀儒歷經5局大戰後以3比2擺脫對手,登上王座。

球后戴資穎7月24日在小組賽開出紅盤後,今天獲得一天休兵時間,台灣時間明天下午1時將出戰世界排名49的越南一姐阮翠玲。

戴資穎曾在2017亞洲羽球錦標賽首輪與阮翠玲交鋒,這也是兩人唯一的對戰紀錄,當時戴資穎全場僅用24 分鐘,就以直落二輕取對手晉級。

中華射箭奧運代表隊混雙與女團雙雙慘遭滑鐵盧,至今勝場仍未開胡,明天男團將接力登場,由湯智鈞、魏均珩與鄧宇成聯手的男子團體賽,首役將先迎戰澳洲,除期望能突破首戰魔咒,也盼能搶下獎牌。

上屆里約奧運,女子57公斤量級的「柔道女王」連珍羚,最終與獎牌擦身而過,今年她抱著「不能再失敗」的強大信念捲土重來,也期望有個完美結局。(編輯:唐聲揚)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 /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