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49 / 東奧舉重奪金郭婞淳不滿意 3年後再戰巴黎奧運

2021/7/27 18:19(7/27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27日電)先保金、再衝成績,是「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東京奧運給自己的兩大目標,她完成了奪金使命,卻沒改寫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她笑說:「應該是叫我再拚一屆。」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勇奪金牌,這也是中華奧運代表團本屆奧運所拿下的第1金,同時也是台灣在奧運隊史拿下的第6面金牌。

郭婞淳挺舉開把125公斤輕鬆撐起槓鈴後,已提前確定金牌入袋,她卻透露,當時滿腦子想的不是金牌,而是要挑戰由她在2019年泰國世界舉重錦標賽所締造的140公斤世界紀錄。

郭婞淳在挺舉第2次試舉133公斤輕鬆過關,最後一舉則直接挑戰141公斤,最後沒能挺起,讓她有些遺憾。

比賽結束後,當奧運金牌攤在眼前,才再次意識到,「金牌的最後一塊拼圖終於拿到了。」這時眼眶中的淚水也悄悄滑落,她強調,一路上很多人在支持她、幫她加油,她也希望這一面金牌可以帶來很多振奮人心的力量。

郭婞淳透露,其實這段時間大腿一直不太舒服,她也會和大腿對話:「我就拍拍它,叫它再撐一下就可以休息了。」

如今郭婞淳如願拿下奧運金牌,她卻對自己的成績很不滿意,她強調,希望能在最重要的舞台,創造最好的成績,是一直以來的目標,她也說:「應該是叫我再拚一屆。」(編輯:張雅淨)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50 / 陳念琴東奧拳擊首戰 馬祖鄉親豔陽下觀賽加油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