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47 / 郭婞淳金滿貫 郭媽媽驕傲開心鄉親與有榮焉

2021/7/27 18:34(7/27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舉重女神」郭婞淳拿下奧運金牌,守在電視機前親友欣喜若狂,郭媽媽說,恭喜婞淳完成「金滿貫」夢,為她感到驕傲。包括縣長饒慶鈴、立委劉櫂豪均前往道賀。

「加油」、「台灣之光」、「婞淳妳是最棒大滿貫」、「婞念出擊‧耀眼東京」郭婞淳的親友團今天聚在她台東家裡,守在電視機螢幕前,等待最後一刻。

郭婞淳的媽媽陪在阿嬤旁邊,手上也拿著「家族後援會熱血來挺妳」的標語,阿嬤則手持「金呷厲害」,郭婞淳一出場,親友團就高喊「加油」、「冠軍」。

郭婞淳的舅舅專程從台北回台東,一早就買了許多鞭炮。他說「婞淳一定金牌」,觀看賽程時多次進出迫不及待想放鞭炮。

郭婞淳輕鬆奪下金牌,現場歡欣鼓舞,舅舅隨即衝去放鞭炮。郭媽媽說「很驕傲,非常開心,恭喜婞淳實現金滿貫願望,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和鼓勵,萬分感謝,再感謝」。

郭媽媽說,昨天晚上睡不好,不是因為郭婞淳要比賽,而是郭婞淳的阿嬤身體不舒服,「婞淳的比賽我不擔心,因為我相信婞淳」。

台東縣長饒慶鈴隨後趕到郭家貼紅榜,恭喜郭媽媽,她說「感謝婞淳,婞淳是一個非常有感恩的孩子,默默做了許多善事」,台東市長張國洲隨後也趕到祝賀。

劉櫂豪也購買236杯飲料與台東民眾「普東同慶」,歡迎大家到服務處以實聯制加入劉櫂豪的LINE領取飲料,數量有限索完為止。他說,恭喜郭婞淳眾望所歸勇奪金牌。

「這一刻等待10年」,從2010年郭婞淳獲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錦標賽總和銀牌後,台東鄉每年都會首在螢幕前觀賞郭婞淳的國際賽事。

原本親友準備今天在郭家前殺豬設大螢幕,迎接勝利這一刻,但因疫情關係,最後決定幾名親友守在電視機前陪郭婞淳得獎,社群網站瞬間被郭婞淳奪金訊息洗版。

流著阿美族血液的郭婞淳從小就有原住民運動細胞,國小、國中在田徑和柔道上都有傑出表現。國中時原來籃球隊,但因個子不高,老師勸她儘早放棄籃球,因曾拿過舉重獎牌,於是轉攻舉重。

2010年她參加亞洲青年舉重錦標賽,這也是她首次國際比賽,獲得挺舉和總和第2名,接著同年8月參加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獲得總和銀牌,「一舉成名」,被當時的教練蒲雅玲譽為「是一位會用肢體,更會用腦的選手,未來將大放光芒」。

郭婞淳未滿20歲獎盃已超過50面,從2010年至2021 東京奧運,參加過約30次國際比賽,總獎盃數已超過90 個,幾乎都是冠軍、金牌。包括奧林匹克、世界舉重錦標賽、亞洲運動會、亞洲舉重錦標賽、世界大學運動會、世界盃的「金滿貫」、青年奧林匹克會銀牌。(編輯:黃世雅)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48 / 拳擊小將吳詩儀4比1獲勝 東奧女子60公斤闖16強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