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52 / 黃筱雯東奧拳擊摘銅 沒忘初衷感性對爸爸喊話

2021/8/4 13:16(8/4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東京4日電)「拳擊女孩」黃筱雯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級奪銅,黃筱雯不避談自己的家庭背景,也提到爸爸心裡或許不好受,但想跟爸爸說:「他永遠是我的靠山,希望成為他的驕傲」。

身高176公分的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不敵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無緣晉級金牌戰,但拿下銅牌已經是台灣奧運拳擊史上最佳成績。

教練劉宗泰表示,第一回合都是互相觀察、了解對手打法,才有辦法抓到出拳的頻率和距離,黃筱雯今天在情況還沒有穩定時,對方已經先抓到節奏,「對方比我們早進入狀況,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劉宗泰仍然給予子弟兵黃筱雯高評價,也提到看得出來黃筱雯很想要拚,「她已經盡全力了,為了降體重很辛苦,回去好好休息,我們重新再來。」

黃筱雯拿下奧運銅牌,許多媒體開始寫黃筱雯的家庭故事,黃筱雯在媒體面前不避諱談原生家庭,她的爸媽在她1歲時離異,爸爸因為吸毒至今入獄過3次,黃筱雯是隔代教養的小孩,靠著自己的力量在拳擊擂台打出亮眼成績、故事很勵志。

黃筱雯表示,最近因為新聞一直報導家裡的事情,爸爸心裡有點不舒服,「但我想告訴他,不管他以前做過什麼事情,他永遠是我的靠山,我以他為榮,也希望成為他的驕傲」。

黃筱雯的手上有許多彩色的刺青,但最具意義的是那個胸前18歲時,爸爸給她的禮物。黃筱雯表示,胸前那個刺青的意思是:「拳擊女孩,記得妳為什麼開始」,時刻提醒她莫忘站上拳擊台的初衷。(編輯:吳協昌)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53 / 潘政琮曝東奧摘銅與鰻魚飯有關 感謝PTT神助攻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