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即時報 中華隊獎牌數、賽程、每日看點一次掌握

2021/7/22 17:24(2024/3/4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因為COVID-19疫情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開幕,這是史上首見、幾乎沒有觀眾的奧運。中華隊68名選手做足準備,在運動場上大展身手,爭取最高榮譽。中央社即時彙整各國獎牌數、賽程表等觀賽重點,讓你輕鬆掌握奧運最新消息。

●力拚最佳紀錄 奧運獎牌數即時報

中華代表團本屆在18個運動種類拿下68個參賽席次,是史上最多的一屆,舉重、羽球、體操、拳擊、射箭、標槍、空手道等項目都有機會添得獎牌。

截至5日,包含李洋、王齊麟為台灣抱回羽球男雙首金,與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的金牌在內,台灣選手累計拿下2金、4銀、6銅,總獎牌數不斷寫下新紀錄(2004年雅典奧運2金、2銀、1銅)。

台灣在東京奧運共斬獲2金、4銀、6銅,寫下奧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中央社製圖)
台灣在東京奧運共斬獲2金、4銀、6銅,寫下奧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中央社製圖)

●東奧哪裡看?轉播資訊與中華隊賽程總整理

2020東京奧運由中華電信、愛爾達、公共電視、東森電視共同轉播。(圖取自facebook.com/eltasports)
2020東京奧運由中華電信、愛爾達、公共電視、東森電視共同轉播。(圖取自facebook.com/eltasports)

東京奧運開幕式、閉幕式分別在7月23日、8月8日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台灣的轉播將由中華電信愛爾達公共電視東森電視攜手合作,共計在13個頻道上轉播。我們將每日更新中華隊賽程表,讓想為中華隊選手加油的你不漏接精彩賽事。

2020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賽程一覽。(圖取自facebook.com/tsaiingwen)
2020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賽程一覽。(圖取自facebook.com/tsaiingwen)

●日本疫情為奧運添變數

東京奧運已因COVID-19疫情影響延期一年,但東京的疫情仍然反覆,奧運賽期將在防疫「緊急事態」下進行。以下為日本最新疫情:

- 日本全境疫情快速升溫,7日新增1萬5745例確診病例,連續4天創歷史新高;東京都7日新增4566例確診病例,創當地歷史次高紀錄。

- 日媒指出,今年6月下旬以來日本進入「第5波」疫情,因Delta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強,導致疫情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擴散。從第1例累積到50萬例約花了1年3個月,但從50萬例累積到100萬例,則只不到4個月。

- 面對全境疫情快速升溫,有專家建議應將6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擴大到日本全境。對於東京重症者暴增,首相菅義偉5日表示,有必要在更為加強警戒的情況下,徹底採取相關防疫對策。

-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5日表示,東奧相關人士新增31例確診,其中選手村首起群聚感染的希臘水上芭蕾選手再添1例,全隊累計6人確診。東奧新增31例是連續2天創新高紀錄。組委會從7月1日起每天公布相關確診病例以來,累計共353例。

- 緊急事態宣言2日起從東京都與沖繩縣,擴大納入大阪府、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一共6都府縣,期間至31日,呼籲餐廳全面停售酒類防疫。東京都及沖繩縣原本預計22日解除宣言,延長後也代表帕運同樣在「緊急事態宣言」下舉行開幕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