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24 / 李洋羽球摘下金門奧運首金 縣府推紀念酒慶祝

2021/7/31 22:42(7/3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1日電)金門籍的李洋與搭檔王齊麟今晚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不只是台灣第一面羽球奧運金牌,更是金門首面奧運獎牌。金門縣府除頒發獎金472萬元,還將推出多款紀念酒。

李洋和王齊麟的「麟洋配」今晚金牌戰,迎戰中國李俊慧與劉雨辰,只花費了34分鐘就以直落2表現,摘下台灣第一面羽球奧運金牌。

縣府教育處表示,依金門縣「體育績優獎勵實施要點」及「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要點」,李洋獲奧運金牌可獲頒獎勵金新台幣225萬、國手獎金7萬5000 元和訓練補助金240萬,總計472萬5000元。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為了感謝金門酒廠贊助李洋,縣府將利用金門史上首次的奧運金牌機會為金酒行銷,這也是李洋父親李峻淯的心願。

依縣府規劃,將與金酒將推出2萬盒李洋、王齊麟聯名紀念版陳高供全體金門縣民抽籤認購;另外分別贈送10箱聯名紀念版陳高給李洋和王齊麟。縣府同時將請金酒灌製2萬5000打「麟洋配」版優質酒,部份營業額會捐給李洋及金門相關運動基金。

此外,楊鎮浯表示,李洋球齡16年,金酒將發行16 年酒基的奧運金牌雙打高端紀念酒;而從明年開始,金酒贊助李洋的金額將由一年150萬元加碼到200萬元。

李洋古寧頭老家親友鄰居,傍晚起扶老攜幼湧進古寧頭村民活動中心觀看直播,金門籍立委陳玉珍也專程回金門和鄉親一起加油,並在現場進行個人直播。金門縣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縣議員陳志龍、李養生等人也都共襄盛舉。

金門是個宗族社會,古寧村以李姓為主,村民論輩不論歲,69歲的李養生和金酒董事長李增財,與25歲的李洋是同輩;而84高齡的李肖穆則要稱呼李洋「叔叔」,晚上他們都來到中心為李洋搖旗吶喊。

擔心人數超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室內50人的上限,社區發展協會特別加開1樓場地分散人流。看到「麟洋配」獲勝的那一刻,楊鎮浯和所有鄉親都興奮地從座椅上跳起又叫又喊,現場氣氛嗨到不行。

楊鎮浯說,李洋是金門、古寧頭的驕傲,更是台灣驕傲,他開心地和李洋伯父李開陣相擁慶賀;李開陣則是激動地說,李洋的表現證明別人做得到的,金門人也做得到,這個榮耀是屬於所有金門人。(編輯:孫承武)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25 / 李洋王齊麟羽球男雙奪金 王父:最好父親節禮物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