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8 / 奧運奪銅載譽返台 文姿云黃筱雯感謝國人關注空手道拳擊

2021/8/8 20:20(8/9 0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8日電)東奧拳擊與空手道代表隊今天帶著2面銅牌載譽歸國,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與空手道女子好手文姿云都表示,感謝透過奧運讓國人看到拳擊和空手道,並為選手加油。

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拿下銅牌,這是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拳擊獎牌,別具意義。另外文姿云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拿下銅牌,空手道為此次奧運選辦項目,首度在奧運舞台亮相。

黃筱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第一次參加奧運,在比賽過程格外緊張,與先前國際賽的感覺都不一樣,這次比賽讓她開心除了拿下獎牌,也讓台灣人民關注到冷門的拳擊項目,很開心國人為她加油,除了很感動也覺得讓自己在場上充滿力量。

由於今天剛好是父親節,黃筱雯說,得到這面獎牌,除了想送給爸爸,也想獻給她的教練,「他也是我第二個父親」,祝福他們父親節快樂。

有刺青的黃筱雯坦言,在拿下銅牌後,想要把奧運五環刺在身上,畢竟「這是蠻有意義的事情」。

為了參賽特別控制體重的黃筱雯指出,回台後最想吃家人煮的家鄉菜及甜點,但在隔離期間還是會稍微控制飲食,並在房間內進行自主訓練,由於後續還是有比賽要進行,因此隔離結束後就會回到國訓中心做訓練。

文姿云表示,很開心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這是空手道首次納入奧運項目,一路走來壓力很大,從知道進入奧運項目後開始打積分拿到資格,到了奧運第一個小組積分賽時,即使表現不理想,但她沒有放棄任何一秒鐘,這麼努力就是想獻給所有支持的人,「讓他們為我感到很驕傲」。

文姿云指出,空手道是她非常熱愛的運動,因為空手道從小陪伴自己,小時候爸爸媽媽忙碌時,道場就是她第二個家,藉由這次奧運讓大家看到空手道運動,她非常開心,未來會繼續前進讓空手道在台灣繼續發光發熱。

文姿云也不忘祝福爸爸父親節快樂,她說,家人對她非常重要,身為女性運動員不容易,空手道又是常常受傷的技擊項目,家人都很心疼卻捨不得說出口,一直為她加油,讓她可以放手去追逐自己想要做的事,空手道已經成為她生命中一部分,至於未來動向,會跟教練討論後再做安排。

今天共有6名教練、5名選手、1名陪練員及1名運動傷害防護員返台,除了黃筱雯、文姿云外,拳擊代表隊教練劉宗泰、柯文明,空手道代表隊教練寧玉麟、黃昊昀,選手王翌達,陪練員徐瑋駿,運動傷害防護員辜羿璇,高爾夫代表隊教練高尚宏、曾秀鳳,也搭乘同班機返台。另外高爾夫代表隊選手李旻與徐薇淩則搭乘稍早的長榮航空班機返台。(編輯:方沛清)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9 / 東奧代表隊載譽歸國 迎回拳擊與空手道2面銅牌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