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指藍須重拾領導力 江:支持度上升勿被分化

2021/8/3 11:47(8/3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直指國民黨需要重拾領導力,對此,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個人領導風格接受評斷,也尊重大家指教。但根據民調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國民黨成功拉近與民進黨支持度的差距,有信心已在黃金交叉附近,呼籲藍營不要被綠營分化。

國民黨主席選舉原定7月24日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延至9月25日投票。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以「改變才有希望,重拾領導才能改變」號召支持;而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表示,國民黨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領導。

江啟臣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個人的領導風格,大家可以評斷,也尊重大家的指教。但對他而言,作為黨主席,他給自己的期望就是「逆境承擔、沉著無懼、誠懇說服」。

江啟臣也拿出民調數據指出,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從去年2月最低的12.5%上升到上週的21.9%,而民進黨從去年2月的41.1%滑落到上週的28.3%:過去一年,國民黨成功讓兩黨差距大幅縮小,有信心已經在黃金交叉附近,幾乎平起平坐。

江啟臣表示,對於有人說民進黨丟失的支持度都跑去民眾黨,他要打個很大的問號。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的民調,民眾黨的支持度去年2月為9.3%,落後國民黨3個百分點,上週民眾黨的支持度為11.3%,落後國民黨超過10個百分點。

江啟臣指出,政大選研中心的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從去年的17%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18.7%,與民進黨、民眾黨相比,國民黨是唯一支持度正成長的政黨。單就一兩個月的民調,就說國民黨的民調沒有起色,這是以偏概全,民調應該是看趨勢。

江啟臣表示,過去5年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的近50次民調中,國民黨的支持度只有4次高於民進黨,而民進黨支持度從去年勝選氣勢一路跌到現在,國民黨則一路追,從趨勢可以看到,兩黨發展態勢的消長,他對國民黨非常有信心。

他表示,不要中了敵人的計謀,綠營使勁力氣要分化國民黨,造成在野黨間的分化對立,難道國民黨也要跟著跳進去嗎?現在國民黨就是共同做好監督執政黨的工作。

媒體詢問,外傳黨內親江派為了擋朱立倫,要拱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江啟臣表示,他覺得想像力太豐富。黨內選舉都尊重每個人的參選權利,也尊重黨員的選擇,大家平常心看待,這樣才可以落實鞏固黨內的民主程序,他個人真的非常平常心。

國民黨主席選舉原定7月24日舉行,但受疫情影響暫緩,國民黨中常會在7月28日決議黨主席選舉於8月12 、13日辦理領表,8月16、17日受理登記,9月25日投票。除江啟臣、朱立倫外,目前表態參選黨主席的還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前主計長韋伯韜。(編輯:郭無患)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