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民代出身促進台泰關係 駐泰官員不捨請辭

2021/8/4 20:36(11/12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4日專電)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為健康因素請辭,他在駐泰期間積極和泰方接觸,促進台泰關係發展,在各種場合總能發揮民代出身的親切特質,帶動現場氣氛。駐泰處不少官員對於他的請辭感到惋惜和不捨。

李應元在總統蔡英文的請託下擔任駐泰代表,去年8月中赴泰履新。在疫情期間出任代表有許多挑戰,由於疫情期間的規範多,和泰方接觸的機會自然較正常時期受限,但疫情給了李應元不同的思考角度,擁有公共衛生專業的李應元,對台泰關係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李應元從政30年,在去年10月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曾笑稱自己已經是個半退休的人了,但談起台泰關係,他仍然有很多想法。

他當時表示,台灣和泰國的防疫成績都不錯,都有醫療和公共衛生成功經驗可以分享;在經濟上則有很多互補,像生物科技、基礎醫學、基因工程、篩劑和疫苗等領域,雙方都能交換經驗。

民代出身的李應元不管是與台商僑胞或泰國官員接觸,都能展現親切的特色,帶動現場氣氛。代表處官員私下表示,李應元和泰方高層往來時,很會炒熱氣氛,注重對方的反應,讓泰方人員覺得和李應元相處起來相當愉快,很願意和他往來,台泰關係進展不錯。

這名官員表示,在對內管理上,李應元領導風格開明,會傾聽大家意見;因為健康因素請辭,他感到很惋惜。

另一名代表處官員也指出,李應元到任後積極和泰方接觸,想要有所作為,且認真學習泰文展現用心態度,和台商僑胞互動也不錯,到任才一年多就請辭相當可惜。(編輯:陳惠珍)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